給自己一個放文及想法的樹洞

1617 Challenge (Crazy + HL)

*賽季總結感想

-WTT Gala Encore-

漆黑的會場內迴盪著有節奏的拍掌聲,場內所有觀眾都在期待著他們的巨星再次出場,羽生在場邊把握著時間歇息,而在他旁邊正上演著一場激烈的爭執。

「我不會去的!小九,這一次的機會本來就是你爭取來的,把表演搞砸了的我有甚麼資格出去!」

「Crazy,你知道我的風格是不適合返場表演的,除了你還有誰可以擔仼?」

「對啊,昨天陪羽生來綵排的也是Crazy你啊⋯就去好好享受一下吧?」

看著長短節目的二人各執一詞,兩邊也不肯退讓,剛表演完還是滿身大汗的星降也從旁勸阻。

「隨便把巴散還是誰叫來都可以,總之我不出去!而且⋯小九,你表演結束時那震撼的掌聲及歡呼聲還記得嗎,觀眾們一定會喜歡你的。」

Crazy到現在還記得,WC的時候在後台看著HL戰鬥的情景,那時候的HL真的光芒萬丈,讓他轉不開目光。他覺得自己真的很不中用,上一次失誤讓HL奮力作戰還是只能屈居亞軍,之後在最重要的比賽還是幫不到對方打破總分紀錄名留青史,而最後一次的機會,也⋯那個時候實在想太多了,最後一次讓自己完美表演的機會,想把最好的節目留給Prince及支持他的觀眾,想讓HL再見到過去可靠的自己,但每一次都要令HL背負更加不合理的期待,令他漸漸連最開始的笑容也失去了。明明,他應該是站在前方斬破荊棘帶領大家的人才對的;短節目是羽生的強項,應該是這樣才對的。

「小九,讓我再看一次當時的景色吧。」

「我也想再看一次。」HL抓起他的手,面上浮現出那個很久沒有在賽場上見到的溫婉笑容,放下比賽的壓力,又是那個最終粹去感恩一切事物的HL。

「勇於捨棄慣例改變自我風格的Crazy,身先士卒面對嶄新挑戰的Crazy,遇上困難也不會放棄不斷前進的Crazy,即使灰心喪志也坦然直面的Crazy,全心全意沉醉表演也感染了我的Crazy。」

喜歡你,由第一次見面就喜歡著這樣的你,相處下來就愈喜歡你。茱麗葉及時旅跟我說這可能只是雛鳥情結,是因為我那時候見識不多,但之後我見過很多其他的人,見過貓王,狂人,黑鳥他們,我知道你跟他們很不同,你比他們更加好,Crazy你,比仼何人都更重要。

「小九⋯」尷尬的別過頭,HL的眼神太過清澈,不是同情也不是安慰,讓Crazy太直接感受到那份真切的感情。「我⋯」

我又何嘗不是,最喜歡你。

「GPF的時候你帶我上了最高的頒獎台,最後的謝幕就拜託你了。」HL甜美的笑著,趁著對方一不留神,把握住的Crazy的手搭上羽生的左手。這時候的羽生已經和黃熊對著鏡頭玩完一輪,輕輕擊過掌後,一把拉著Crazy,在他還未說出甚麼反駁的話就衝出冰場了。

「終於把他搞出去了。」星降看著Crazy馬上投入進返場的表演才安心下來。「Crazy太較真了,他的定位不是搖滾歌手嗎?怎麼卻培養出那麻煩的騎士精神來。」

「⋯是因為我吧,自從GPF之後,他對自己的要求愈來愈高。」

可能很多人會稱讚HL是一個好節目,4CC的主動進攻,WC的完美表現,WTT的後半挑戰,每次逆境的力挽狂瀾收復失地,加上HL那份與外表不符的鬥志及狠勁令所有人都心悅誠服,今年的HL在不斷的進化下,成為了羽生猶勝往日的代表作;相比之下,賽季初已經嶄露頭角的Crazy確實不夠出彩。但Crazy的處境又何嘗輕鬆,在如今容錯率出奇地低的短節目戰場上,戰況越演越烈,Crazy作為先鋒背負的,是所有對羽生結弦的期待,對完美表現的要求,對確立優勢這個責仼的承擔。比起沒有後顧之憂可以一往無前的自己,HL更敬重那個裝出帥氣輕浮的外表,不會讓人看出一絲軟弱默默背負一切的騎士。

我的騎士。

HL覺得自己很幸運。他以前聽著昔日的故事,一直很羨慕睛明跟敘一共建霸業,330的紀錄是他們的輝煌成就,但睛明跟他說,他最記得的不是這個數字,而是未能讓敘一登上WC的冠軍寶座,答應過歌魅要完成的事,他還是做不到。而HL跟Crazy卻做到了,賽季初因為獨特風格而不被待見風評各異的他們,一同得到第四個金牌,一同成為世界冠軍,少了仼何一個人也不可以,他們是互相扶持著走到這裡的。

HL之後去問敘一,他對那次比賽也是念念不忘嗎?敘一跟他說,鋼琴家的記憶力都很好的,SC的黑歷史他一輩子也忘不了,還有再之前一直跳得不好的每一場比賽,還有歌魅及晴明每一次的表演,還有他們相處之間發生過的事,他都有好好的記著。比起遺憾,他更加感恩。

我也會好好記著,我們參與過的比賽,我們一同經歷過的挑戰與煩惱,我們翻越過的高牆,我們相處的點滴,我們這一對特立獨行的拍黨。

返場表演結束,羽生及Crazy一同向觀眾謝幕。Crazy向天對Prince道謝,然後他把目光投向黑暗中的HL,也說了一次。

多謝你,HL也在心中默念。

评论(7)
热度(36)

© 樂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