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一個放文及想法的樹洞

[骸綱]終於結束的起點

*BE 慎入

*其實我不是很知道自己在寫甚麼

*《終於結束的起點》的聽後感

 
「6927」初戀18問

1. 首先請簡單介紹自己。

「澤田綱吉,現在26歲,是彭哥列的第十代家族首領。」

「六道骸,黑曜的首領,故且也是彭哥列的霧之守護者吧。」

 

2. 你的初戀是甚麼時候的事?

「14歲,初中二年級。」

「15歲,第一次到日本的時候。」

 

3. 初戀的對象是誰?

「六道骸。」

「澤田綱吉。」

 

4. 那這段關係持續了多久?

「八年。」

「八年。」

 

5. 現在還在跟你的初戀對象交往中嗎?

「沒有了。」

「不。」

 

6. 在當時從來沒有戀愛過的你,為什麼會喜歡上那個人呢?

「其實我是有暗戀過一位同班的女同學的,雖然直到最後我都沒有向她表白過。那一年是我生命中變化最大的一年,我遇上了我的家庭教師,與意大利黑手黨以及我現在所有的朋友扯上了關係,而六道骸是其中一個人;我們的第一次見面他還是我的敵人,其實那時候的我真的很怕很怕這個人的。但是…之後我慢慢認識他更多,才知道他其實很溫柔,口中再多的威脅及逞強,其實並不代表他的真心。我想知道更多真正的他,然後…就被那樣的他吸引了。」

「那個白痴其實真的很麻煩,明知道我最討厭他這些黑手黨,還經常在我身邊繞來繞去,趕也不走。但是…雖然不想承認,跟他的相處的確是最舒服的,每次見到他,心情就會很好。我第一次想與另一個人有更深入的接觸。」

 

7. 你跟他相處了多久才正式確立關係?

「我想一想…因為一開始的他很難接近,由相遇那天到真正走在一起,差不多兩年的事了。」

「我認識他之後,他的第二個生日。不知不覺,原來已經習慣了他的存在。」

 

8. 表白的情況及心情還記得嗎?

「記得,是我先向他表白的,如果要靠那個別扭的傢伙,我想我們再來個十二年也還沒有開始。那天是我的生日,他不知道的,他連自己的生日也不會去記住;所以我買了一個蛋糕去找他,因為他生日的時候有為他慶祝,所以想說自己的生日也要一起過。然後我們喝了幾杯,我就胡裡胡塗的說了喜歡他。其實那一刻因為喝醉了所以完全沒有感覺,之後清醒過來真的嚇了一跳,但也很高興…霧裡看花總是難以清楚,但最後我終於知道了他的想法。」

「是他先開口的,那時候其實我很開心的。雖然他不知道,其實那天在他醉了之後是我一路問他問題,引導他說出來的。其實對於綱吉,當時的我是頗沒有信心的,他是一個爛好人,我不肯定我對他來說是否最特別的一個,而我只想要獨佔這片天空。」

 

9. 這段關係持續了這麼多年真的很難得,那為什麼最後會分開呢?

「性格問題吧。」

「沒什麼,我想我們分開會比較好。」

 

10. 在這麼多年之後突然間有這種感覺?

「我們的想法跟處事很不同,想要的也不一樣,這件事由一開始我就知道,也是因為這樣才會吸引我們走在一起。曾經我覺得這樣的我們是注定走在一起的,我們互相影響著,讓我們各自的世界也變得更好。但是原來過了這些年之後,我們的世界依然不相同,我才開始發現,其實我們一直在向世界妥協,兩個人的事不止是兩個人,身邊的環境也可以造成極大的影響,而改變比堅持下去可能更加困難,或許…有些事情根本不改變是比較好,這樣大家的生活才可以更好,而不是令我們連最初的自己也失去了。」

「我們都在改變,不是為了對方,而是為了我們曾經想要的所謂更美好的環境。但最後我的信念受到動搖,而那個人因為我而改變他的信念,而這樣的結局根本沒有價值。我可以選擇繼續沉淪下去,或者直接毀滅了這樣的腐爛的世界,但對他而言,最好的解決方法還是分開。」

 

11. 那時的心情如何?

「真的很難受。道理全部都明白,只有自己的心不願意去接受,花了很大的勇氣去把話說出口,比曾經面對過的所有戰鬥都要難捱。」

「我知道自從那天起,我又回到了六道的分岔口,回到了起點…一切都結束了。」

 

12. 那現在再想起當時的情況,又有甚麼感覺嗎?

「沒有了,覺得自己的眼淚都流光了,這個人實在操透了我的心。」

「沒有他,我一樣可以過得很好。」

 

13. 上一次再想起他是甚麼時候的事?

「上星期到巴黎公幹的時候才發現到自己的法文原來已經進步很多了,就算身邊少了一個…一起走在香榭麗舍大道上替我翻譯的人也可以。」

「上兩個月到了香港工作,發現我們喜歡的樂隊出了新專輯,但是已經找不到曾經去過的唱片行了。」

 

14. 分開之後你有跟他再見嗎?

「除了不可避免的公事,幾乎沒有再碰到了。」

「也沒有特別要再見面的理由了。」

 

15. 那在公事上再見到面的時候是怎樣的?

「骸身上有一種很特別的氛圍,他一接近別人就會感受得到,所以每次當我發現到的時候,我都有時間可以調整心情裝作平常的打招呼。」

「還不是那個人,已經熟悉得再輪迴六道也不會忘記,也不需要再有甚麼反應。」

 

16. 有想過復合嗎?

「沒有,我對現在的感情生活很滿意。我跟希舒特家族的愛麗絲小姐訂婚了,現在也正在籌備婚禮。愛麗絲她是一名很出色美麗的女性。與愛麗絲認識及相處之後,我也學會了作為一個稱職的男朋友及一位好丈夫,也很慶幸未來有人會一直在我的背後支持著我。」

「我現在也很好,沒甚麼不滿的,霧是不應該被束縛的,這種自由的生活更加適合我,而我也很享受。」

 

17. 如果現在再見到他,有甚麼說話想要跟他說的?

「好久不見,你最近過得還好嗎?」

「好久不見,祝你新婚快樂。」

 

18. 那在最後,對於這段初戀,你有沒有甚麼感覺?

「…這是我放不下但已經放棄了的愛情,道理我是明白,決定是我自己下的,但是…其實我一直掛念他。骸,其實我…我真的,很喜歡你。我會永遠放不下你,也知道你也是一樣,但是這樣就夠了,我會放手,我會讓我們都可以有更好的未來,因為我知道分開會比繼續在一起要好得多,我知道我們開心的時間會比不快的多,我只是想你更好,過得更好。」

「不會有人比起你讓我更加喜歡,不會有這個人,我也不會讓他出現,而我知道,就算少了這個人,少了你,我也可以過得很好。所以,你都要更好。」

 

  

 

*69及27是分別答問題的

*應該事前吃了吐真劑才這麼坦白

评论(11)
热度(6)

© 樂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