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一個放文及想法的樹洞

神仙渡劫 (HL×Crazy)

*原來寫考斯騰真的會停不了
*小腦洞
*AU奇幻,私設把出場角色的名字改了

*****

流風的心情很差,就跟窗外的天氣一樣差。
準備了多時的戶外演唱會就因為那些天鴿天鵝天馬們阻礙了,之後還要處理改期重搭舞台及已售門票等等各種問題,他看著別墅外面的狂風暴雨,深深歎了一口氣。明明前一天經理人星夜還嚷著叫他要請一把各方神明保佑一切順利,最後竟沒有一個幫到忙,晚一點星夜過來真的要好好數落一下⋯
算了,也暫時不再想著表演及舞步的事了,先休息一下打會遊戲好了。
才剛把遊戲機取出來,窗外強烈的閃光炸開,緊接著就是震耳欲聾的雷聲及隨之而來的騷動。流風被嚇了一跳,匆忙的跑到窗邊往外看,屋外花園的大樹竟然被雷打中整棵倒下來了。鮮少近距離見過這樣的大場面又是留在安全的室內,流風好奇的觀察外面的情況,一邊擔心著會否停電。這是一個要維護搖滾歌手形象的小秘密,其實他怕黑的。
忽然在閃電的亮光下他見到那樹椏間隱約有一個人影。
那一刻流風沒有去想為甚麼他私人別墅的花園會有其他人,沒有想起要打電話求救,也忘記了自己怕黑或是風雨交加的室外有多危險,一拉開門就跑了出去。
倒在樹下的是一個他沒有見過的男子,身上帶著大大小小的傷口,流風探一探他的呼吸,檢查一下他的傷勢。幸好那人並沒有被樹枝壓得太死或者卡住,流風出乎預料的順利把人救出來揹回家中。

大門一關上隔開了外面的風雨,屋內頓時安靜起來。流風及昏迷著的青年都濕透了身子,他把人安放在沙發上,感歎著回頭要星夜查一查真皮沙發可以怎樣清洗,然後走進浴室把全部的浴巾都拿出去。
把自己跟眼前的人稍為拭乾,流風有點猶豫要不要替對方換掉濕透的衣服,但又不知如何下手⋯他的打扮感覺與一般人有點不同,明明也是現代的裝束配搭,卻穿出了一股仙靈之氣。他不知道如何形容,那藍綠的色系很眼熟,就像是外郊的九色湖⋯?
但始終穿著濕冷的衣服不舒服,也可能會引致感冒,流風還是伸手把它們脫掉了,在簡單處理一些傷口之後,替那人套上一件隨手拿起的紫色T-shirt。
把剛才弄亂的東西都放好後,他隨意的坐在地上,看著始終沉睡著的人。為什麼會在颱風天突然出現在他的花園,而且弄得傷痕累累?為什麼他的外表衣著看起來不像是個普通人?那他到底是甚麼人?
颱風天出現⋯雷電交加⋯滿身的傷痕⋯感覺奇特的人⋯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外面的風雨也平靜下來,客廳內冷氣的運轉聲就像是催眠曲,流風想著想著,慢慢的就睡著了。
就像是⋯神仙渡劫的故事⋯

「流風、流風!怎麼你靠著沙發睡了,昨天喝醉了嗎?」
耳邊響起煩擾的聲音把他喚醒過來,流風艱難的睜開眼,星夜的叫喚逐漸變成有意義的字句,但就在他開始明白那些說話的同時,腦海中的夢境已如流水般匆匆而去,想再想起來卻連畫面印象都徹底消失。
他看向連上面的卡通靠墊都是如同昨日記憶亂放著的沙發,明明沒有喝酒只是有些鬱悶的玩玩遊戲的他為什麼卻會坐在地上睡死了。
完全想不通。

*****

「演唱會,你陪我去看吧?我買了好位置。」
「⋯九亦,你也正式位列仙班了,為什麼還要買票?」
「身為粉絲,當然要買票支持啊!羽晴,跟我一起去了!」
「不要,你那是流風的票還是搖滾區,我寧願在大會堂聽鋼琴演奏,還有位子可以舒服睡一覺。」
「只有你這個不務正業的陰陽師有空陪我不是嗎,大家互相幫助嘛,城市現在不是平靜多了嗎?如果又有妖魔鬼怪突破結界那麻煩就多了—」
「你身為九色湖的守護神,不要疏忽職守才是!好了好了,那你欠我一次啊。」
「嗯!」

不知道之後會否有機會可以正式碰面聊聊天呢?雖然你已經忘記了我,但我永遠都會記得,在我最不幸的那天,出現在我身前的騎士般的你。

*****

彩蛋:
倒在樹下的是一個他沒有見過的男子,身上帶著大大小小的傷口,流風探一探他的呼吸,檢查一下他的傷勢。幸好那人並沒有被樹枝壓得太死或者卡住,流風出乎預料的順利把人救出來揹回家中。
「為什麼還站著不進屋?很冷啊,而且我被你揹著可是幫你擋掉大部分風雨的!」
「⋯風把門吹關了,剛才我跑出來沒有鑰匙。」
「⋯不如破窗?」

评论
热度(9)

© 樂貓 | Powered by LOFTER